首页 > 您所在的位置:小琉网>社会>护士重复执行医嘱 5岁男童被错打含激素药物吊针

护士重复执行医嘱 5岁男童被错打含激素药物吊针

9月8日,江苏省宜兴市5岁儿童朱moumoumou因“病毒性脑炎”住进宜兴市人民医院。值班护士根据医生的建议,在输注“甘露醇”时误掉了甲硝唑。那天晚上,这个孩子死于救援不力。经过初步调查,确认值班护士违反了操作规程。

10月4日,东莞一名5岁男童因肺炎被东莞中医院值班护士误注射激素类药物。家庭成员质疑地塞米松是一种激素药物,医生明确建议不要盲目使用。他们为什么会犯这样的错误?父母担心激素药物会对孩子产生副作用,甚至抑制他们的生长发育。东莞中医医院回应称,该医院的工作确实存在缺陷,并向家属道歉。这孩子的状况已经逐渐改善,仍在谈判中。

在东莞探亲期间,孩子因高烧住院。

“我告诉护士两次,我说我们现在不烧伤,为什么要用地塞米松激素?但是护士的态度很糟糕,我不得不亲自去问医生。”谈到她孩子的遭遇,李老师非常生气。她从未想到三级公立医院会犯这样的错误。如果不是她自己发现的,后果将不堪设想。

对她来说,最令人恼火的是医院的态度。“医院给错针了。这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李小姐说医院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,可能是因为没有人的生命。事后,处理也不积极,将此事推给医疗调整委员会。“医院认为,只要赔偿问题得到解决,问题就会得到解决。我们不需要补偿。我们需要的是医院真诚的道歉和合理的解释。”

李小姐告诉杜南记者,孩子被诊断为肺部感染,并入院观察治疗。在此期间,由于值班护士反复执行医生的建议,孩子被错误地注射了含有激素药物的输液针。

事件始于10月1日,当时李老师带着她5岁的儿子从青岛去东莞探亲。下飞机后,孩子有点发烧。李老师的第一反应是孩子感冒了。在姐姐的推荐下,她带着孩子去东莞中医医院接受治疗。

"经过电影和验血,发现是肺部感染."李小姐说,该名儿童于十月一日下午六时入院。住院后,孩子的体温一直低于41度。李老师更担心的是,她没有看到任何医生来病房检查她的病情。

“当时,他们解释说医生放假了,从来没有见过主治医生或任何医务人员来检查房间。”李老师看着孩子一直在发烧,感觉不舒服。无奈之下,李老师主动找了医生,开了退烧药。但是孩子的状况没有改善。

"孩子服了退烧药后,第二天大约是早上8点,气温是41度4分!"感觉很紧急,李老师那天找到值班医生,问有没有更好的办法。“当时,医生告诉我,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给你开地塞米松紧急使用,但这种药不能连续使用或多次使用。有严格的剂量限制。”李小姐说,医生也强调这种药物不包括在常规药物中,这意味着在特殊情况下会给予额外的治疗。

家人发现了错误的针头,但医院没有及时阻止。

孩子服用地塞米松后确实好转了,但他的体温仍然有点高。李老师回忆说,到10月4日凌晨一两点钟,孩子的体温已经上升到39度3分,而且没有回落。担心李小姐那天去看值班医生,但是找不到她,所以她通过护士传递了信息。那天早上4点,孩子再次接受地塞米松治疗。

李小姐说她在此期间没有去看主治医生。直到4日早上9点,发生了一件令李小姐非常震惊的事情。10月4日上午9点左右,值班护士将药品推车推到李小姐的孩子病房,正要给孩子打针吃药。

敏感的李小姐去查看行刑药物清单,但她很震惊。“那天的药单和前三天完全一样,但我确信10月4日需要换药。”李小姐说,她当场向护士指出,当她发现药品清单不合适时,它是错误的。

听了李小姐的话后,护士立即在药物清单上写下“dl”,删除了它,并说她知道。说起当时的事件,李小姐对护士的态度非常不满。

“快到10点的时候,护士拿着其他的药走进了我们的房间。我看了早上3点或4点服用的地塞米松(激素)。”因为一名医生之前告诉李小姐,这种激素有严格的剂量限制,至少在12小时后才能再次使用,李小姐当场询问护士她为什么要再次服药。

面对李小姐的困惑和不满,护士没有认真对待,仍然挂上了药水。护士的反应完全激怒了李小姐。“护士当时的态度很糟糕,她对我说,‘如果你不相信我,就去问王医生。’李小姐生气地说,心想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,于是她跑到办公室去找护士所谓的王医生,他是李小姐孩子的主治医生。这也是李老师第一次去看主治医生。但是王医生说她没有开这种药。

“即使我去办公室解释情况,他们也没有及时制止。”李小姐说她很清楚这个错误,但是护士误挂的激素输注针没有马上更换,医生什么也没做,好像不关她的事,就离开了。

“我在房间里等了10多分钟,但没人告诉我该怎么做。我去护士站问他们是否应该把药挂掉。”李小姐说,当时医务人员并不承认第一次吃错了药,但说孩子患了重症肺炎,吃了也没什么坏处。这让李小姐更加沮丧。从头到尾,没有人来和她交流孩子的情况。她入院时,被发现肺部感染。

直到大约10: 30,李老师回到病房,发现药还在输液。"我非常震惊和痛苦。"李老师在吃药前又给医务人员打了电话。

地塞米松的作用和危害

地塞米松,也称为地塞米松,是一种糖皮质激素。地塞米松是肾上腺皮质激素药物和免疫抑制剂,可以缓解炎症症状。然而,这种药物的应用必须由医生开处方,而且剂量一般很小。

地塞米松具有抗炎和抗感染作用,可以增加机体耐受性,但不能治疗感冒。过量使用可能会降低身体免疫力,影响骨骼对钙的吸收,导致骨质疏松症。地塞米松属于激素类药物,对儿童有一定的副作用。儿童在使用激素药物时必须小心。它能抑制儿童的生长发育。如果给予儿童大量地塞米松,很可能导致儿童肥胖、性早熟,甚至多毛症。如果只使用小剂量的地塞米松,通常没有效果。只要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,它对儿童不会有太大影响。可以说,短期小剂量地塞米松的副作用几乎不存在。

反应

医院:值班护士在手术中确实犯了错误。

李小姐说医院自始至终都觉得问题不严重,这非常伤害了家属的感情。这个家庭仍然很担心。万一错了其他药剂,万一造成致命伤害或者以后会留下后遗症...

注射错误后,李老师和她的家人一直担心激素药物是否会对孩子产生副作用,抑制孩子的生长发育。医院承认这是手术中的一个错误,但一直强调问题并不严重。

"医院一直认为问题不严重,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。"李小姐说事后没有解释如何处理,有关护士也没有向我们道歉。

10月10日下午,杜南记者来到东莞中医医院。孩子的身体基本康复,他的家人仍然害怕让孩子出院,因为害怕错误的针头造成不良反应。

由于家属仍对护士未能亲自道歉耿耿于怀,杜南记者采访东莞中医院相关负责人时,医院致电护士向家属亲自道歉。

东莞中医医院内科相关人员在接受杜南记者采访时表示,当天值班护士确实在手术中犯了错误。他们没有询问主治医生,而是重复了前一天医生的建议,这是医院工作中的一个缺陷。

事件发生后,医院已经开始调查,并将调查相关人员的责任。医院一定会进行整改,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。医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还强调,经观察,错误注射地塞米松激素对儿童身体影响不大,后续将与家属协调尽快处理此事。

总体规划:杜南记者刘会龙

作者:刘会龙和黄心颖,南方首都记者

照片:杜南记者刘会龙

188体育 秒速赛车pk10官网 河北快三